首页 > 厨卫频道 > 新闻 > 渠道 > 正文

警惕节后事故高发 油烟机保养7大秘诀

.2008-02-19 .作者: .编辑:lyk
导语:

  不知不觉这个年就过完了,过年最明显的就是每天大鱼大肉,好吃好喝,不过大家每天都下厨房,频繁地使用着抽油烟机,尤其是过年使用更加频繁,导致春节过后各种事故屡屡发生,因此,过完年后对于油烟机的一些使用保养非常必要的。


  1.安装时尽量使用原配的排烟管、避免急转弯。厨房采取正确的通风方式,能有效地降低噪音,并可在低风速下获得极佳的排油效果。
    
  2.吸油烟机安装的理想高度,一般是距离燃气灶75厘米(电灶需要65厘米以上),还应该根据使用者的身高进行合适的调整。
    
  3.厨房必须通风,以补充灶具燃烧时所需要的空气,同时防止因缺氧而发生的意外。
    
  4.吸油烟机是发生肺部鳞癌和肺腺癌的危害之一,气味降低度测试和延时关机功能确保有效清除厨房残留油烟。

  5.炖、煮时通常只产生少量味道的水蒸气,调低风速可有效降低噪音。
    
  6. “免拆洗”并非不需要清洁,还要经常清理吸油烟机的滤油网和擦拭外观以延长使用寿命。
    
  7.附着大量油污的非金属部件,如油杯等可能会被空烧的燃气灶具引燃。

    推荐文章:《网友提问:自动清洗抽油烟机好不好?》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果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