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厨卫频道 > 新闻 > 调研 > 正文

摸清它的"爆"脾气 油烟机保养5要点

.2008-02-21 .作者: .编辑:lyk
导语:

  每天都要做饭,每天都要开油烟机。对于这样熟悉的厨房电器,你是不是真的掌握了它的“脾气”?是否知道在它为你工作的时候你该为它做些什么呢?要让油烟机持久有效的为你服务下去,下次再按下开关的时候,记住以下五点吧!

 

   1、使用时,一般应在打开燃气灶前1-2分钟启动烟机。启动时最好应用高速档启动,启动后可根据厨房烟气大小变动高速或低速。

  2、燃气灶应在油烟机正下方,抽烟效果最好。

  3、烟机应在做完饭燃气灶关闭后继续工作3分钟或更长,保证把房间空气换新一次。

  4、使用时,距烟机很近的窗户应关严,把门开一条缝,防止形成比较大的空气对流,并能及时补充厨房内空气。

  5、烟机正常使用六个月应清洗一次烟机内部,防止引起噪音大,振动大,吸烟效果不好等现象。建议网罩大约一周用软布擦洗外表面一次,每一个月拆下清洗一次。平时应保持每天清擦一次烟机表面,这样能保持烟机亮丽美观。清洗周期视使用情况可适当延长或缩短。

推荐文章:
小小零件能夺命 燃气灶究竟该怎么买?》
灶具老化易爆炸!燃气灶安全不容忽视
水杯可变炸弹!微波炉烧水要格外留神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果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