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厨卫频道 > 新闻 > 新品 > 正文

爆炸时有发生 钢化玻璃燃气灶如何用

.2008-02-22 .作者: .编辑:lyk
导语:

     大家都知道灶面材料主要有不锈钢和钢化玻璃两种,不锈钢灶面材料结实、光洁度好、造型美观,但长期使用后表面光洁度会差一些,而且污渍较难清洗,容易留下印迹。相对来说钢化玻璃灶面美观大方,易于清洁,长期使用后易光亮如新,但在使用过程中会发生玻璃爆裂现象,所以钢化玻璃燃气灶使用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不用酸、碱清洁剂或铁刨等硬质物品擦洗,随时将溅落在灶面上的盐、醋、酱油、水擦净。

  2.人工燃气灶20天应清通火孔一次;天然气、液化气灶90天应清通火孔一次,去除杂质和积碳,防止回火和黄焰。

  3.每年更换胶管一次,装好喉箍,检查无漏气后再使用。每半年用发泡剂或肥皂水检查一次灶具进气管至阀门接口气密性情况。

  4.对使用时间较长,灶头有回火和黄焰现象的应及时更换灶面。

  5.定期请燃气公司的专业人员对燃气灶、胶管等的气密性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果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