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厨卫频道 > 新闻 > 行业 > 正文

消费者投诉 热水器半年修四次仍未果

.2008-02-26 .作者: .编辑:lyk
导语:
    家中燃气热水器水温一直过不了30度,修了4次,维修费花了不少,但水温依然只能用来洗手。

  武昌中南一路建材行业协会大院居民康鉴明反映,他2006年7月22日买了一台华帝牌燃气热水器,其售后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了安装。去年夏天,该热水器水温一直上不去

,用温度计一测,温度最高只能达到30度左右。

  去年12月,天气渐冷,因不能洗澡康鉴明便向热水器售后报修。12月26日,维修人员胡学军上门清洗了热水器,因保修期已过,收取了40元修理费。但水温问题依旧,三日后热水器还发出怪响,对此,胡学军检查后称,是低压微动开关坏了,给他换了开关,收了20元维修费。

  又过两天,热水器不能点火了,胡学军检测后说是点火器坏了,要求付58元换电池阀。1月17日,花58元请胡学军换了电池阀。后来可点火了,但水温仍只能洗手。

  除夕后,热水器又不能点火,他初五才联系到售后。初十,一维修工上门为他换了一个开关,能点火了,但水温问题仍未解决。

  康鉴明家的热水器到底怎么了?华帝热水器售后维修中心的胡学军受访时表示,该热水器只是电池阀有问题,都修好了。水温不够是他家煤气管道气压太小所致,“他家灶气一用热水器供气就不行,气压阀门也被杂质堵了。要解决水温问题,把气压调高或清理管道即可。”

  对此,康鉴明表示不可能,他家热水器供气和灶气都是用管道煤气,互不影响。煤气阀门和管道也经常清理不会堵,“维修人员的解释站不住脚,邻居家同样的管道用得好好的。”

  城管局:仍不解决将介入调查

  市城管局燃气热力管理处处长罗德峰受访时表示,瓶装液化气的使用,随气量的变化、气压影响较大,管道煤气的管道如经常清理,影响较小,即使有影响也不会出现这种水温长期不足的情况。“燃管办要求,售后安装时要检查相关管道。负责安装的售后应解决问题,不能光做解释。”康鉴明可再要求售后上门解决问题,如仍不解决,该办将介入调查。

  罗处长提醒,市民在燃气热水器维修时,维修单位以多种理由推脱,问题得不到解决时,可向该办负责市场监管的燃气器具管理科投诉,电话82914483。

  截至25日晚记者发稿时止,康鉴明家的热水器水温问题还没解决。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果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