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厨卫频道 > 新闻 > 行业 > 正文

三洋电磁炉不合格 美的等也上黑榜

.2008-03-03 .作者: .编辑:lyk
导语:

  3月2日,市工商局对外公布36种不合格小家电名单,其中包括一款美的台扇、一款创维电磁炉等,部分产品是从易初莲花、美廉美等大型超市抽出。

  市工商局此次委托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电产品检测中心对北京市场上的小家电进行抽检,36个不合格样本中包括电熨斗、电饭锅、微波炉、电风扇、电磁炉、DVD播放机等,不合格的内容主要是输入功率和电流、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等方面。市工商局表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方面不合格,有可能导致短路着火、电击、人身触电等,危及人身安全。

  广东美的环境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美的牌台扇,被检出标记和使用说明不合格。创维应用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电磁炉结构、内部布线两项都不合格。大连三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SANYO牌微电脑电磁炉也是结构、内部布线不合格。除了这3个品牌外,涉及的品牌还包括清华同方、飞科等。

  此次检出的不合格商品,易初莲花共有4款微波炉和一款电熨斗不合格,北京联华世纪超市发展有限公司检出4种不合格商品,还有部分商品抽检自美廉美、亿客隆等超市和商场。

  市工商局表示,将会责令商家把这些不合格商品退出北京市场,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商家依法处理。消费者如购买了不合格商品,可凭购物凭证要求退货,具体名单可到市工商局网站查询。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果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