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厨卫频道 > 新闻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款款产品有专利 “德意”得意有理由

.2008-03-03 .作者: .编辑:lyk
导语:

    自创业以来,德意集团一直致力于企业的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的建设,凭借多年的努力,已在技术创新能力、品质控制能力、销售推广能力、系统服务能力上有了充分地积累。

    在《德意企业文化手册》中有这样一句话,德意精神:团结拼搏、创新进取。对于创新,德意人是这样理解的:“以现有的资源为起点,以绩效最大化为目标,打破一切常规,就有可能思如泉涌,灵感闪现,创新频频,并得到倍数的效应。只有创新才能与时俱进,只有创新才能永葆青春、永立潮头。”

    德意人是这样倡导的,也是这样脚踏实地的在努力实践。从2002年起,德意集团专门设立了“企业创新奖”,鼓励全体员工立足岗位、勤于思考、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德意集团每半年汇总创新成果,对创新优胜者给予重奖。到目前为止,创新成果发布会已举办了11期,100多人次、200多项创新成果被表彰和实施,为企业带来了明显的效益。其中,一些重大创新成果甚至改写了行业的发展格局,为全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

    为了通过自主研究、自主创新掌握产业的核心技术,该集团有一个不对外开放的部门——“技术研究中心”,他们以此为平台,遍邀国内外该产业领域的顶级专家,同时与有关大专院校合作,对产品核心技术作最基础和前沿的研究,其工作目标就是确保德意产品在与国内外所有的品牌竞争过程中,在产品技术、性能、质量上都处于领先地位。2005年年底,德意集团还建立了博士后工作站,为企业引进高端技术研发人才搭建了更高的平台,也进一步加大了企业技术研发的力度。

    为了应对市场激烈的竞争,德意集团还设立了另外一个重要部门———“技术开发中心”,专门针对消费者需求,凭借核心技术的支持,不断开发一系列新产品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目前,德意集团已自主研发并取得国家专利73项,还有十余项在申报过程中,并被评为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等,德意吸油烟机还荣获了“国家质量免检”和“中国名牌产品”两项国内产品的最高荣誉。“现在德意在市场上销售的所有产品都是专利产品,已经做到了‘款款产品皆专利’,其中最多的一款产品竟有七项专利在保护自主知识产权!”一位德意的负责人甚为得意地说。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果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