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厨卫频道 > 常识 > 装修 > 正文

时尚仅是其一!当美女邂逅个性厨房

.2008-03-26 .作者: .编辑:lyk
导语:

    有人说这世界上绝对大多的女子都会选择厨房成为她们终身工作的地方,而其他的任何职业对她们来说都是“兼职”。“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美名对现代女性甚至80后的青年女性而言,依然充满诱惑力。橱柜作为厨房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占厨房约1/3的体积。时下女性在挑选橱柜时,最关心哪些问题?又该在哪些方面多加注意呢?什么才是她们选择的最要标准呢?


    环保最重要的标准

    由于板材的使用量较大,厨房是家庭中极易出现污染的地方。就目前的市场现状而言,橱柜的污染问题还很严重。业内专家曾罗列出橱柜污染的种种罪状,大致包括:甲醛超标、化学污染、材料不可循环、台面不抗菌、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等等。

    那么“在挑选橱柜时,有什么简单的办法可以判断橱柜环保与否?”这是都市靓女的普遍的疑问。对此,业内人员表示,如果橱柜闻上去有异味,可以断定是不环保的。橱柜的主要原料为人造板,而所有的甲醛都来自于人造板。目前我国还未制定出橱柜环保标准,但已经有人造板的检测标准。

    实用 要人性化设计 

    实用的橱柜可以降低繁重的厨房劳动强度,实用与否也是设计和挑选橱柜的核心要素。“橱柜设计要人性化,使用起来才省心省力。比如,实用橱柜台面的高度要根据家里最常烧菜的人的身高来定。

    厨房面积拥挤不堪的原因在于厨房的储藏空间不够。专家建议:买小一些的冰箱或者把冰箱移到其它公共区域,并且不要放置消毒柜了。厨房的面积是死的,要学会从立体上找空间。比如将吊柜一直打到顶,不要留空隙。

    时尚色彩彰显个性

    时尚、个性,这是80后女性最关心的两个词语,厨房的装修也例外。时下的厨房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烹饪空间,而是一个创造快乐、个性、时尚的优质生活发源地。为了使橱柜显出个性和时尚,色彩的运用必不可少。当然,橱柜色彩的选择可以根据个人喜好,但更要讲究整体空间的和谐。一般来说,在选择橱柜时,墙面瓷砖已经贴好了,橱柜的颜色要讲究与瓷砖色彩的搭配。

    橱柜的时尚感与材料的关系也很大,偏好时尚的女性可以选择烤漆面、增大反光感的橱柜。烤漆板不仅色泽鲜艳还很易于造型,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果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删除